BloggerAds

全民減重有成 72萬人甩肉1100噸

全台22縣市共有72萬人參與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的減肥活動,累計減重達到1100公噸!國民健康局局長邱淑媞今天在「全國肥胖防治成果發表會」中公布全民甩肉成果,參與的單位(醫院、職場、學校、社區)也分享推動計畫的經驗。現場歡笑聲不斷,每個人都很開心減肥成功。

肥胖絕非福,國內十大死因超過一半都與肥胖相關。因此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去年號召全民甩肉,推廣「健康100 台灣動起來」健康管理計畫,全台22縣市均加入減重計畫,計畫一個比一個高,也動員醫院、職場、學校、社區,揪團逗陣來減重。
邱淑媞表示,這此活動有超過72萬人參加,減重衝破1104噸,從一開始BMI過胖及肥胖者比例67%下降到59.9%,每位參加者平均減重1.5公斤,也創下台灣減重的新記錄,可見民眾對減重活動的肯定。邱淑媞希望民眾能以持續打擊肥胖,讓身體更健康,一起來減肥。

政治大學學務處住宿輔導組組長陳永安受訪時表示,學校的師生非常踴躍參加減重活動,因此學校舉辦為期2個月的減重計畫:推動晨間運動,讓每位學生每周一、五利用操場慢跑或快走5圈;午間校園散步及走樓梯30分鐘以上,不僅可運動也可維護環境。2個月下來,參加的學生整體BMI值下降6.01,減少了100.1公斤。

國民健康局指出,民國101年,打擊肥胖的工作會持續下去,將與22縣市及各部會合作,推動每日一萬步健走、健康的動態生活,希望民眾繼續揪團,參加健康體重管理計畫,落實「聰明吃、快樂動、天天量體重」的生活方式。